close

長長的過年假期結束了,本來以為九天的連假可以輕輕鬆鬆的,沒想到忙的很~害我本想閒閒打個鹽皂呢(聽說要打很久,所以想要有長長的空閒時間做),看來只能再找時間了,人家連材料都備好了呢..><

不過新年嘛!就是要有新計劃,我的新計劃之一就是要把我部落格欠的文章補齊。

不過說真的,當東西欠的愈多,你會愈不想要補~於是就開始放著部落格長蜘蛛網了。

所以囉~為了不讓舊的東西來阻礙我寫部落格的興趣,我決定舊的東西就看心情寫,寫好就補上,不用管時間順序了。

line-115.gif  

以上是題外話~今天呢,我想要寫寫我幫我妹做的婚禮小禮物囉!!

話說當她再敲定要請客的時間時,我就有想說要做皂給她當小禮物。

不過事前的準備還蠻多的,先是要算大概要準備多少份?要什麼樣式?配方?

光是樣式就想好久,因為包裝也是一門學問

為了配合裝禮物的盒子,我們決定了皂皂的大小

不過,有來參加婚禮的朋友就知道,明明沒有盒子呀?!因為~數量實在太多了嘛!最後我們發現直接用包裝紙包起來就好了

當配方一決定好,我就馬上訂材料~

從七月就開始動工打皂。因為中城才3個多月,加上林林總總的事情也很多,雖然我才打了10鍋皂(每鍋都3千克的皂,純手工的慢慢打),卻分3個月打完。

打皂還不是最累的,累的是切皂和後來的包皂。下面這箱就是包好的皂皂

婚皂_大集合.jpg

 

 

 

 

 

 

 

 

 

 

 

再來就每兩個包裝成一個小禮物,裡面塞上一張我自製的名片(當然要順便打一下廣告嘛!),外面再貼上一個我幫我妹刻的寶寶章(她說那個章才只有彌月用太可惜了,說什麼都要再附上,看她那麼愛我做的東西,真是開心呀!)

婚皂_包裝好.jpg  

當天幫忙搬禮物的朋友差點昏倒,想說這箱是啥東西呀~那麼重,真是辛苦他們了

禮物當天發送光光,希望每個拿到禮物的人都能透過手工皂感受到我們的用心。

line-115.gif  

說到配方,本來呀~我的皂皂都會貼上說明的,不過因為量實在太多了啦!要我做500個標籤還要再封膜,再把標籤切下,再貼在皂上,嗚~光想就嚇死我了。

所以在這裡補上它們的配方囉!

主要是橄欖油(有些皂皂還是用浸泡油喔~有浸泡薰衣草或洋甘菊或金盞花或紫草根),並添加澳洲胡桃油或甜杏仁油或酪梨油或杏桃核仁油來增加滋潤,當然還有添加羊奶或是牛奶囉!!

乳皂的洗感我自己很喜歡啦!所以若沒特別要求,我一般都至少做半乳皂。這次的婚皂就是用半乳皂,這樣在溶鹼的時候可以不用那麼辛苦。

至於渲染用的粉,都是用天然的植物粉去做的,所以放久了顏色會變淡,這是正常現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郃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