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翻開筆記本~~終於看到有做筆記了,一整個感動,讓我回想起打這個皂那天所發生的事

那天,我家寶貝一睡著,我就爬出來準備做皂的東西....人家我手腳慢啦,所以光準備就要弄半個多小時...我鹼水才倒下,攪了才10多分鐘吧,我家寶貝就在房內哭著找我了....平時她沒那麼容易醒的啦,偏偏我選的好日子,她剛好因為腸病毒,屁屁痛,睡的不太安穩,翻身找不到我就爬起來找人了,所以我當然就沒時間再攪下去了..不過我怕我可能出不了房間門(怕一進去陪小孩就睡死了.><),所以就不管攪的如何,直接給它入模,放入保溫箱去了...

一天..二天..三天...我的天呀~真的難脫模到一個爆炸,我還是用矽膠模耶~它死粘在模上就是不肯下來,所以我就帶著手套把它挖起來,揉成一球球的,感覺上終於是給它弄下了.....不過說真的,才攪那麼一下子的皂,我還真的沒做過,我超怕失敗的啦~~~若失敗了,我超心痛人家加了那麼高比例的葡萄籽油啦~~

多放了一陣子,說真的.........還蠻好用的啦~~沒有失敗耶~~我猜要感謝保溫箱,而且我超怕不夠暖的,我都還會放一杯熱水進去陪我的皂皂

@製作日期:99.02.08

@油品:洋甘菊浸泡橄欖油 180g/椰子油 125g/紅棕櫚油 120g/葡萄籽油 185g

@超脂:甜杏仁油

@其他:玫瑰水/vit E/玫瑰天竹葵精油 25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郃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