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欠太多的皂皂沒PO上來,一口氣努力寫還真辛苦呀><,還好我有聽書上老師們的提醒,要每次做皂都要記筆記,不然~天呀~憑我這個兩光的記憶,這些東西早就忘光光了吧~

回歸正題,話說自皂07後,隔了二個月都沒有打皂皂,終於在一個天時地利人合的時間,把工具都給搬出,決定打個滋潤美白的皂皂~我又很習慣的又看了小魚的網頁(因為我喜歡她的配方嘛),不過因為油品有些我沒有,所以我又加以修改修改,等我做完皂皂要寫筆記時,才發現跟皂07好像喔!嗚~~真是了無新意呀~~人家不依啦!!還好裡面有些油品不同,不然完全一樣就可惜了,因為我想多試幾種配方看看,看那種我最愛用^^

我想有人看到我的配方可能會想,為什麼很多油品都不是剛剛好整數呀??唉~因為本人的秤和我的人不太合作,每次倒油時,常常都會給它抖一下,不小心就多倒了,我也不想這樣呀~害我每次量完油,都要重新去計算NaOH和硬度,超麻煩的~不過現在有個網站超方便的啦!!它可以直接選油品然後NaOH,水量,硬度等等的,都會幫你算好喔~真是幫了我一個大忙,我有把它記在旁邊”最愛連結”裡面,有興趣的人可以把它加入最愛來使用喔!

@ 製作日期:98.12.09

  熟成日期:98.02.09(我都捉二個月熟成,想說這樣比較保險)

@  油品    360g
米糠油 200g           @  超脂
橄欖油 340g 玫瑰果油 20g
椰子油 145g @  EO:
棕櫚油 95g 玫瑰草 25d
可可脂 100g 薰衣草 20d
乳油木果脂 120g @ 其他
榛果油 50g 漢方玉蓉粉 渲染用

@ 橄欖油是浸泡紫草根的,天冷了,所以用46度C混油鹼

@ 漢方玉蓉粉,聽說是以前皇后用的美白聖品,對於皮膚啦美白啦都很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郃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