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下雞腿的超嫩煮法

1、首先,先拿一個鍋子煮水(水裡要放一點鹽),在這個時間順便將買好的雞腿去骨洗淨(若是巿場買的話,可以請老闆幫你去骨)
2、把雞腿放入鍋中,等水再滾後開小火煮10分鐘,把火關了就OK啦!!
要注意一下~所謂的“小火”,就是看到鍋子裡的只能有一點點沸騰的小泡泡或是幾乎看不出有什麼泡泡,這樣才行,不然火就開太大了喔!

水煮好的雞肉可以切塊沾醬油吃~煮出來的雞湯可以拿來當做高湯用。
介紹我一個自製的醬:芝麻醬一匙用一匙的高湯攪拌開來,再加入一匙的醬油,1/3匙的糖,喜歡吃辣的可以放一點辣油,再加一點花椒粉和幾滴香油,就OK啦~
我是因為喜歡芝麻醬的味道所以放的比較多,你可以依喜好做調整的

p.s.我本想順便分享一下雞腿去骨的方法的,不過我的技巧還不太順,上次去賣場買一大盒回來去骨的夢魘還在,等我練熟練後再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郃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