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第一次動手做,配方還是用別人用過OK的比較安全,我很怕自己配出一個可怕的怪物呀~~

這個配方是COPY“涵 之 行 文 曲 【皂】玫瑰甜杏潤膚皂”,我超喜歡她的網誌的啦~她都會寫的很仔細並附加使用心得,超貼心的說!不過因為我的模子有點小,再加上第一次做我很怕出包,萬一失敗了一大塊的皂我會想哭的,所以我就將她的配方給減半了。
不過因為我沒有玫瑰精油 ,我又希望玫瑰味能重一點,所以配方中的水我全部都用”超級濃”玫瑰茶來代替
 
◎成份:

橄欖油     250g  50%
棕櫚油     75g   15%
椰子油     75g   15%
甜杏仁油     100g 20% INS:134
 
NaOH   70g
濃玫瑰茶     185g

★ SF:荷荷巴油     10g
       Vit E     7d

薰衣草精油    15d

☆40℃時混合油鹼,打了1.5小時Trace

☆行程紀錄:
打皂日:2009/08/05
脫模日:2009/08/07
切皂日:2009/08/08
熟成日:

◆ 製作心路歷程:
我家的秤是我老爸之前在工廠時做給我的,我用很久了,很好用~不過它的刻度最小只能量到5g ,所以我將配方中NaOH修改為70g ,而玫瑰茶本來只要加170g 的,可是我煮的茶汁剩一點點沒用,好可惜喔~所以就給它都倒了,哇哈哈~反正還在可接受值中,ok的啦!!

一整個茶色的皂液,都是玫瑰茶的關係~

取名叫做“玫瑰太妃糖”是因為玫瑰茶把整個皂都變成一個很甜的顏色,好像一個超大的太妃糖,還好我不太愛吃糖,不然它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我從頭到尾都是用刮刀去攪的,這一個半小時幾乎都沒有停過,好累喔~本來是乖乖站在廚房裡慢慢攪,但實在是太無聊了,所以就搬到客廳邊看電視邊攪。唉~忘了先準備個影片放,結果也沒有好看的節目可以來陪伴,只好靠MTV來打發無聊


我不太了解什麼樣子才叫Trac,是不是稠稠就可以了呀?還是要很粘才對?看書上的圖片還有網上的圖片,都跟我的有一點像,總之我攪的好累喔!又加上時間剛好卡到寶貝要吃飯了,所以不管啦~我覺得它稠了啦!就給它視同Trac,加入我的荷荷巴和精油,多拉個兩下就入模了。

 



表面好亮喔~這樣倒底是不是正常的呀

  

◆ 脫模:

我真的很想趕快看到自己的成品,因為真的很怕出包然後它們沒辦法成型,所以只要沒事我就會跑去看一下我的皂。因為我的皂模是DIY的,所以有一點漏出來,我就利用漏出來的部份看它硬的程度,終於在今天把它給脫模了。

我脫模超方便的啦!只要用刀片把四周的膠帶切開,就可以完全打開,我的皂皂就可以完全拿出來啦!不過說真的,應該再多等個一天的,實在有點軟,它的邊邊有點不小心被我壓到,趕快用手把它給修一修。決定明天我再來看看是不是可以切了。


一整個看起來很成功的樣子,不過真的有點早脫模,邊邊角角的都有點被我捏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郃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